酱油!啊喂

懒癌拖延症晚期,没救了
喜欢sbfive,团偏椰奶、爹迪、胖胖哈哈哈(/∇\*)其实我都喜欢
喜欢Sunnee,船宝和白白,张玮航(默默无闻的宝藏哥哥)
绘画渣,写文渣
头像就是我自己画的ㄟ(≧◇≦)ㄏ

我的回忆

心血来潮想写下自己的生活,我没有文笔,没有词藻。 我也是傻,写在一篇里面就好了哈哈哈

 

从出生开始吧 

        我出生之前,奶奶告诉我,我差点死在我妈的肚子里,她总是用手对着我比划,说我吸出了一个饭碗那么多的痰才活过来的。我妈也说,她在生我的那天,感觉肚子不太对劲,我没有动静,她慌了,爸爸便带着她,去了小镇的医院,用剖腹产把我弄出来的,出来的时候,我就没了呼吸,于是就有奶奶说我是这样才活过来的事情,她说我生下来的时候都没有哭声,奄奄一息。我是去鬼门关里走了一遭。 

我出生在小镇上,在爷爷奶奶家 

        一岁多的时候,我住在区里,和我爸妈一起,在水果市场里面,记不太清了,印象最深刻的就只有,被细绳拉扯着的带轮子的黑色小马,我最爱的玩具;昏沉的客厅,背对着光的沙发,还有一个大圆桌,中间掏空做了一个燃气炉,爸爸最喜欢在这张桌子上面煮热啤酒喝,用一个细高的布满花纹的塑料杯子热酒,妈妈在旁边看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我特别好奇,妈妈便给我倒了一杯啤酒,我一口气就喝完了,对着妈妈叽叽喳喳得说个不停,到现在,我妈都还拿这个打趣我,说我一喝醉就喜欢说废话,特别吵,说的我都不好意思和她讲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时候会和爸妈一起回到小镇,住在爷爷奶奶家,那个地方叫老场,左邻右舍都特别好。 

        爷爷奶奶家有两层,白砖黑瓦,很好看。进门左面就是客厅,右面是凉板床和很大一块空出来的位置。穿过客厅,一扇门端坐在哪里,打开,左边是奶奶的房间,右边是楼梯,爷爷住在楼上吧大概,关于二楼的记忆太模糊了,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房间与楼梯之间是个小小的过道,过道很短,两三步就到头,尽头也有一扇门,打开便是很大的露天场所,有一个长方形的浅浅的多功能大池子,边上接了一个水管,用来洗菜啥的,还有让我上厕所,还小嘛,要抱着上厕所嘿嘿。

        再往后走,往下走几个台阶,顺着没有门的门框进去,是一个荒废的厨房,左边是我三爷爷的房间(逝者已逝,不再细说),右边通往小花园,花园入口是小石板台阶,铺的随随便便,台阶左边是木房子,右边是一个很小的砖房,砖房前面堆满了木头,对面则是挺大的砖房,有两个门,正对着台阶的门是红色的,拴着一条黄色的狗,叫欢欢,我很喜欢它,它也很喜欢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台阶走下来,左边就是花园,有一棵无花果树靠着小砖房,虽然结的果子少,但是每一个都特别甜,奶奶还会种上菜,菜的旁边有一棵李子树,每年都会有结李子,酸酸的涩涩的,却总是令人回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到现在都还记得,奶奶在夏天,总是喜欢将凉板床移到屋外睡觉,凉板床一摊开,能睡好多好多人,奶奶说这样睡着凉快,还能看星星,我也很喜欢;夏天的时候,我特别想吃冰淇淋,在他们都在看电视的时候,我偷偷摸出房间,反锁了通向客厅的门,悄咪咪的从冰箱里拿了一支巧乐兹,想吃又怕被大人发现,于是把冰淇淋藏了起来,想着我明天吃也可以啊,当时不知道冰淇淋不放冰箱就会化掉,这样过了好久,当我再次想起的时候,拿出来的冰淇淋已经化成一滩水并散发出酸臭味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天半夜里,不知道为什么,所有人都睡着了,我没有睡着,那个时候我对金钱充满着渴望,想着要是有钱就好了,这样的念头在我脑子里面打转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趁着大人都睡着了,翻箱倒柜开始找钱,在奶奶房间里面,一张挂着蚊帐的老木床,奶奶熟睡着,木床右边的墙上,敲了颗钉子,挂着一些袋子,不知道装的什么,我小心翼翼的翻找着,袋子会发出声响,我很小心很小心的移动袋子,还是会发出“嚓嚓嚓”的声音,惊得我赶紧转头看奶奶是否被吵醒,还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继续寻找着,却只找到一堆硬币,我没地方找了,又怕吵醒他们,于是我停止了寻找,回到凉板床上,把硬币放在枕头下面,继续睡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可,我睡不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开灯,没有穿鞋,踮着脚,悄悄的走到客厅,背对着沙发的是一扇窗户,我跪坐在沙发上,攀附着窗台,看着半夜很少经过的车辆,车的灯光照进黑沉的客厅,除了汽车经过时,与地面摩擦的声音,四周安静得可怕,习惯黑暗的眼睛,能够看到房间里面的东西,都是灰白的。感觉整个世界,都好安静,陷入沉睡的世界,只有我清醒着,我看着黑夜。

        就静静地看了一个晚上,毫无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天蒙蒙亮,大人快要起床了,我才小心得走到凉板床上去躺好,当然枕头下面还有我找到的硬币,假装我从熟睡中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爷爷奶奶的家中,我最喜欢的就是我的mini厨具玩具,我坐在客厅玩的很开心,旁边电视机发出声音,电视机特别大,特别笨重,横竖一边宽的那种哈哈哈哈

        我记得在露天场所和厨房之间有一个小过道,那里有一个沙发,是爸妈卖掉区里的房子之后移回来的沙发中的一个,深棕色的,有着黑色条纹,沙发扶手下面坠着流苏,我喜欢用那个流苏来编辫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沙发上面钉着一枚钉子,挂了一个塑料袋,塑料袋里面装的方便面,没有调料包的那种,没有盐味,干吃起来非常香,我每天都会悄悄去吃一包,还会喊上表叔阿姨(只是辈分比我大,年龄和我差不多)一起吃,也算是个美好时光吧。

评论

热度(3)